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长城网 作者:别志雷 2016-08-23 08: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长张庆伟8月2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实施意见》,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研究《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提高生态建设水平;研究《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外贸形势严峻复杂,制约外贸增长的因素较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我省外贸回稳向好。一要加大金融保险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有订单、缺资金的出口企业为重点建立银企对接台账。二要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扩大出口重点区域,巩固钢铁等优势产品出口,充分发挥境外和省内展会的平台作用,支持企业通过建立海外仓库、批发市场、零售网点等扩大出口规模。三要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用好自贸区、保税区等特殊监管政策,重点发展技术服务、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四要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落实出口退税限时办结制,完善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正面清单。五要发挥双向投资对贸易的促进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会议认为,实施生态保护补偿是调动各方积极性、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会议强调,要推进制度创新,完善稳定投入和重点生态区域补偿机制,加快构建京津冀和省内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健全补偿标准等配套制度体系,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建立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到2020年实现全省森林、草原、湿地、沙地、海洋、水流、耕地等重点领域和禁止开发区域、重点生态功能区等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

  会议指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是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关键举措。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基础建设,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使用和公示机制,培育发展信用服务市场。要建立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对诚信市场主体实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要对恶意逃废债务、拖欠农民工工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严重失信行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曝光力度。要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协同机制,制定奖惩措施清单,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改革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若干意见》《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张庆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