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唐山一创业项目瞄准“高端智造”工业机器人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邢丁 苏凯 2016-08-19 11: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L-HSP系列工业机器人正在焊接作业。图片由企业提供

  长城网8月15讯(记者 张天虎 邢丁 实习记者 苏凯)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唐山英莱科技有限公司所报送参赛的“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智能化系统”在众多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专家组评委好评,获得大赛二等奖。

  位于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创业中心软件园的英莱科技是该项目的母体和创新基地,政府对工业机器人等高端制造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周边成熟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氛围为该项目的成长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和平台。

  据介绍,传统的焊接操作主要依靠人工操作,其焊接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人工操作经验,焊接质量和生产效率难以得到保证。英莱科技自主研发的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则可有效解决以上问题,为自动化设备装上“眼睛”,实现智能焊接。

  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智能化系统项目由英莱科技自主研发,并取得清华大学技术支持,研发生产的激光视觉焊缝跟踪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目前产品的性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该项目的负责人袁雷介绍,目前公司研发生产的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智能化系统已经走出了实验室,并在国内国际行业高端会展中吸引了众多客商,拿到了不少国内外订单,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工业机器人视觉配套解决方案供应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创业,英莱科技,机器人,唐山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