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用绿色实现共富 张北创新四种模式助“旅游+扶贫”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8-18 17: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向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的人员介绍张北县“旅游+扶贫”经验。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北县中都草原一景。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8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王英军 张树军)张家口市张北县夏季气候凉爽宜人,原始草原生态保存完好,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距离北京225公里,是首都家门口的草原。加上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特色资源、迅猛发展的绿色产业,草原天路、草原音乐节、中都草原是享誉全国的旅游名片……

  当前,张北县创新四种模式,通过旅游带动脱贫,用绿色实现共富。张北全县建成了景点景区20余处、推出了7条精品线路,今年1-7月份,全县已接待游客人数351.56万人次,是全县总人口近十倍,实现旅游收入29.65亿元,预计年内将接待游客543万人次;结合县情实际,以“旅游+扶贫”为主,今年将确保26378人稳定脱贫,到2017年剩余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北,旅游,扶贫,共富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