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为削减成本 俄拟减少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人数

长城网 作者:吕天然 2016-08-18 10: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国际空间站负责人15日说,国际空间站伙伴方正在考虑俄罗斯方面关于削减派驻空间站俄宇航员人数的提案。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此举可能出于减少成本的考虑。

  国际空间站联合行动经理肯尼思·托德说,美国航天局正在考虑俄罗斯将派驻空间站俄宇航员人数由目前的3人减少至2人的提案。

  托德说,包括加拿大、日本和欧洲航天局在内的其他国际空间站伙伴方也已知晓俄方提案,正对此进行考虑。

  国际空间站通常派驻6名宇航员。按照计划,2016年3月至2017年5月期间,将有12名宇航员分批进驻国际空间站。其中6人来自俄罗斯联邦航天署,4人来自美国航天局,还有2个名额分别给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欧洲航天局。

  自2000年首批宇航员进驻以来,国际空间站岗位从未出现空缺。

  “我们会考虑俄罗斯的提案,”托德说,不过国际空间站伙伴方将避免由此可能对空间站项目造成的风险,“最重要的是,(避免)对空间站宇航员和空间站本身的风险。”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16个国家联合参与的国际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按原先规划,国际空间站的使用寿命截止到2020年。去年3月,俄罗斯航天署与美国航天局就延长国际空间站使用期限达成一致,空间站将工作到2024年,这将有助于将来对火星开展载人探测。

  托德说,俄罗斯已经承诺致力于空间站项目至少到2024年,俄罗斯在应对空间站俄方系统遇到的挑战时,“毫无疑问记着这个承诺”。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航天署官员的话报道,俄罗斯当前减少了派往国际空间站的货运飞船数量,减少宇航员的提议可能意在减少成本。

  法新社报道,另一方面,美国正增加对国际空间站的补给任务,美国宇航员计划本月19日通过太空行走,在国际空间站安装商用宇宙飞船对接适配器,使私人太空飞船得以和国际空间站对接并停靠。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俄罗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