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8 08:4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8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强全省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直面问题,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遵化市关于清东陵半年多两次被盗情况的汇报,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措施。赵克志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抓好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不辱使命、守土有责,不断提高保护和管理水平。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全面深化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文物保护单位的职能作用,构建有利于文物保护管理的工作机制。要完善文物保护管理措施,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增强人防技防力量,有效堵塞各种漏洞。要汲取一些案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深入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真正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关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赵克志,文物保护,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