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上半年河北外贸进出口回暖 六月份出口增长13.8%

长城网 作者:邢杰冉 2016-08-17 08:3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根据石家庄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形势出现回暖迹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出口总值968.2亿元,下降2.8%,与1-5月6.3%的降幅相比大幅收窄。6月当月进出口为16个月来首现正增长,进出口总值278.2亿元,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10.7%。其中出口196.2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19.5%。

  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数量增加,民营企业仍为外贸主力军。今年上半年,我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数量由去年同期的8744家增加至9090家。民营企业进出口845.6亿元,增长1.3%,占进出口总值的58.4%。其中出口633亿元,增长8.6%;进口212.6亿元,下降15.4%。

  进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较快。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我省钢材出口288.9亿元,下降7.9%,其中钢铁棒材出口153.4亿元,增长29.8%。劳动密集型产品如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9亿元,增长9.4%;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51.3亿元,增长5.2%。汽车零件、医药品、家具及其零件、陶瓷产品的出口均出现较快增长。进口方面,今年上半年,我省机电产品进口86.6亿元,增长5.4%,其中机械设备进口36.6亿元,增长1%;高新技术产品进口28.6亿元,增长1.6%。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进出口总值,外贸进出口,环比,经济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