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法治中国”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
依法治国是我国宪法确定的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而能不能做到依法治国,关键在于党能不能坚持依法执政,各级政府能不能依法行政。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建设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相称的法治军队  国家要依法治国,军队要依法治军。
  • 解放军报 | 2016-08-16
王成栋: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要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学习时刻】栏目今天连线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研究所副所长王成栋,请他谈谈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 光明网-理论频道 | 2016-08-16
让互联网广告空间更清朗(法治中国行)
今年7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界定互联网广告包括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付费搜索广告;要求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
  •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6-08-16
【法治中国行】改革人民监督员制度 加强司法监督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提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绝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鼓励普通公民自荐、由司法局选任,不再由检察院自己选人监督自己,这是人民监督员选任方式改革的一大亮点。
  • 央视网 | 2016-08-16
最新报道
分析评论

2016/08/16

2015年5月1日,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在全国法院正式实施。为此,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个重大课题——改革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

2016/08/16

7月26日,公安部举办了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四川省公安机关积极制定内部管理标准、队伍绩效考评标准、执法执勤工作标准等一系列执法标准,民警日常行为有了“标尺”,执法活动有了“遵循”。

2016/08/16

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今年3月,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意见,强调要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各项制度,健全考核评估机制;

2016/08/16

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是近年来全国人大着力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着重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的一个缩影。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