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难民中心人满为患 政府呼吁民众为难民提供住所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3: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11日报道,由于国家难民中心已经没有更多空间,法国政府呼吁部分民众收留难民,并向积极为难民寻求住所的慈善机构发放补贴。

据报道,由于流向法国的难民人数激增,法国国家难民中心已经人满为患,许多人不得不露宿街头。考虑到难民的生计问题,法住房部长艾曼纽·科斯(Emmanuelle Cosse)赞同让民众收留难民的提议。

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科斯称:“到9月底,每个难民中心的床位将由2000个增至5000个。法国各大城市已纷纷响应该政策”。此外,除了正在使用的147个难民中心,政府将建造50个新的中心。

法国政府还计划为帮助难民寻找住所的慈善机构提供经济补助。如果某机构能够为超过50个难民找到住所,政府将为该机构基于难民人数,发放每人1500欧元(约合1万人民币)的补助。但前提是这些难民已经正式注册。而有意参与该项目的慈善机构至少要为难民提供5个月的帮助,每人提供一个独立房间。此项目计划于10月开始实施。

在巴黎,难民无家可归的情况最为严重,一些慈善机构已开始为他们寻求个人住所。自去年8月至今年7月,相关部门已为1.5万难民安排了住宿,但无法接待新来的难民。巴黎每天都有50到60个新的难民到来,然而随着已住难民移向别的避难所,一周的空余床位共计只有80到100个。一位收留过难民的匿名女士称,收留难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然而,语言不通造成了许多沟通上的困扰。

法国极右的国民政线副主席弗洛里安·菲里波不支持法国的这项计划。他表示这将把法国引向危险的境地。如果法国依据欧盟规定按份额承担接待难民的义务,估计2017年难民人数会上升至3万。(实习编译:张家旗审稿:牟延晨)

来源: 环球网

关键词:难民,世界报,法国国家,住所,Cosse,Emmanuelle,极右,住宿,法国政府,床位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