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武汉40到60岁人群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款主要受害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1:3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武汉8月11日电 (冯威 邬家胜 徐金波)武汉警方11日通报,今年以来通过警银协作,已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余起,止付挽损5500余万元。其中,40到60岁的中年人是主要受害群体,占比约60%。

武汉市公安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武汉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作案手法五花八门,有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兼职诈骗,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各类客服工作人员诈骗,盗用QQ、微信冒充老板诈骗等。

从受害人情况来看,40到60岁的中年人是主要受害群体,占比约60%,其次为20至40岁的中青年人,占比约35%。其中,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是盗用QQ、微信冒充老板诈骗的重点侵害对象。

今年5月11日下午,武汉警方接到报警,称武汉某公司银行账户连续多次收到小额汇款请求,导致该公司账户异常。民警立即赶到该公司财务部,了解到5月9日、10日,该公司所在的银行账户上,连续多次收到金额为0.13元到0.43元不等的汇款请求,十分可疑。随后赶到的银行客户经理介绍,有人正在冒用该公司信息在支付宝上注册账号,如果通过认证,该公司银行上的3200余万元就有可能被转走。

接到通报,武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立即联系该公司账户所在某银行武汉分行,启动快速冻结机制,随即该公司银行账户上3200万元资金被冻结。当晚11时,经过银行专业人员的紧张工作,该公司银行账号与冒用支付宝账号的网银联系被切断。5月12日,办案民警与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杭州,办理正式取消手续。完成取消手续后,该公司银行账户随即解冻。

武汉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都属于非接触式诈骗,无论是电话、短信,还是微信、QQ,凡是非面对面通话中提及到钱的,都要小心谨慎,注意甄别,必要时主动拨打相关单位、人员电话进行核实。同时,网络购物时,应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收到货物前不要将钱打给对方。(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电信网络,支付宝,诈骗犯罪,网络购物,微信,警方提醒,公司财务部,QQ,占比,作案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