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特色手工文化产品将“抱团出海”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1: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昆明8月11日电 (胡远航 陈静)11日下午,在昆明召开的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昆明市博览事务服务中心与云南鹿鸣文化“牵手”,将为云南特色手工文化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集包装、物流到售卖为一体的一条龙服务。这也标志着云南手工文化产品将“抱团出海”。

当日,昆明市博览事务服务中心与云南鹿鸣文化举行了签约仪式,就2016年意大利(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展销会的合作达成共识:将由昆明市博览事务服务中心牵头,云南鹿鸣文化以及亚东集团提供专业服务,为云南16个州市特色手工文化产品提供从宣传、包装、策展、物流到现场售卖为一体的零参展费、托管式商品代售服务,亮相意大利(米兰)手工艺展销会。

据介绍,意大利(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展销会是手工艺品界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国际盛会。2016年的展销会将于12月举行,现场开设有“彩云手道”云南主题展区。

昆明市博览事务服务中心表示,根据历年展会数据分析,圣诞节前夕也是欧洲市民以及公司采购圣诞礼物的黄金时间,这为参展的全球手工艺品商提供了绝佳的销售时机。

“云南省是中国民族民间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特色手工艺品颇受海外市场欢迎。但遗憾的是,供需极为不平衡。大部分手工艺匠人都是自产自销,因为语言交流等问题止步海外市场。”昆明市博览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丽萍介绍,为让更多云南手工艺产品能够出海,此次选择和众多专业机构携手。

“填补供需缺口,必将迎来一个广阔的市场。”周丽萍透露,以2015年意大利(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展销会为例,云南有9个参展商参展,均有斩获。现场实现10万欧元的产品销售,更有商家在展会结束后还签订了百万元人民币的订单。

意大利(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展销会创办于1996年,历经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手工艺品界最重要、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国际盛会,每年吸引近300万观众和来自于5大洲110个国家的约3000家参展企业参展观展。(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文化产品,米兰,文化产业,牵手,鹿鸣,物流,特色,产品销售,手工艺品界,展销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