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阿鲁阿卓和山风组合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2: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鲁阿卓和山风组合亮相。

阿鲁阿卓和山风组合亮相。

近日,由中国文联、青海省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青海西宁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约300余名艺术家同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极具国际性与民族民间特色的精彩演出。歌手阿鲁阿卓和山风组合作为国内少数民族歌者代表受邀参加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并带来一首曾在央视《梦想星搭档》创下夺冠记录的改编歌曲《蓝莲花》,广受好评。据悉,本场演出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

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节,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受到各国艺术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9届,累计已有来自63个国家的149个民间艺术团体参加。

对此,阿鲁阿卓在采访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在这个舞台上来展示我们少数民族的音乐文化,这是一次与国外民间艺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努力传承下,能将少数民族音乐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为了推广少数民族流行音乐,阿鲁阿卓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两部新专辑中,一部为彝族素材的流行音乐和轻摇滚风格的唱片,由华语乐坛金牌制作人贾轶男为其量身打造;另一部则是来自于著名军旅艺术家张千一的原创作品,其中囊括了蒙古族、维吾尔族、彝族、藏族、白族等少数民族音乐题材和元素,目前两部专辑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将于歌迷见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阿鲁阿卓,国际民间艺术节,山风,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式,蓝莲花,艺术家,少数民族,流行音乐,组合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