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续牌 汇付易宝部分业务被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3:1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浪财经讯8月12日消息,央行今日发布27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决定显示,续牌的27家支付机构中,12家支付业务范围没有调整(包括支付宝),另外15家续牌支付机构在业务范围上都有了一定的调整。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2014年银行卡收单业务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易宝支付被停止在河南省、江西省、吉林省、上海市、深圳市、湖南省、浙江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上海汇付则被停止在贵州省、湖南省、陕西省、河南省、浙江省(含宁波市)、重庆市、云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青海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

据了解,支付业务范围调整正是支付牌照续牌延期的结果,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之所以延期续牌,一是在调减存在严重违规行为、核准支付业务事实上处于停滞或出现严重萎缩的机构支付业务范围,净化市场环境;二是在规范整合部分隶属同一集团或股权重合的支付机构业务范围,优化牌照资源,减量增质,促进市场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新浪财经整理发现,支付宝业务范围并未调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与预付卡发行预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拉卡拉支付业务范围也并未发生变化。

27家续牌机构中,7家支付机构业务范围增加。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银联商务,在业务范围上增加了移动电话支付,目前和支付宝业务范围相同,而且预付卡受理不受限制可在全国进行。

此外,业务范围减少的支付机构中,财付通主动终止固定电话业务,易宝支付则被停止在贵河南省、江西省、吉林省、上海市、深圳市、湖南省、浙江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上海汇付则被停止在贵州省、湖南省、陕西省、河南省、浙江省(含宁波市)、重庆市、云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青海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支付宝,易宝,业务范围,汇付,第三方支付,央行,新浪财经,移动电话,银行卡,上海汇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