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拍卖季青年艺术家专场启幕 新路径扶持新生力量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3:2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作为2016北京拍卖季六场专题拍卖活动之一的青年艺术家专场今天在京拉开帷幕,百余幅“千里挑一”的全国艺术院校毕业季作品将拍卖,同时也通过行业性的活动平台,为更多刚刚走出校门的艺术类学生提供成长的舞台,为青年艺术家的发掘、扶持开启了全新的模式,加速北京拍卖市场的交易增长并培育行业新生力量。

今年7月底开幕的北京拍卖季已是第十届,由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局联合主办,以“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北京拍卖行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北京地区的拍卖企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发展机会。

“超空间·全国艺术院校毕业季作品提名暨拍卖展”是2016北京拍卖季的首场专题拍卖活动,展览作品从数千幅来自全国范围内的艺术院校毕业生的作品中甄选而来,活动首次以3D线上展览、线下展览、线下及线上拍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热前期就已受到广泛关注,通过业内专家和专业媒体的公开评审确定最终的展览和拍卖名单。

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的作者,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湖北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这些青年艺术家作品扎实,富有思想深度和创新语言,以全新的艺术视角表达艺术理想和人生感悟。

很多青年艺术家在成长初期都缺乏展览和传播自己的机会,更不用说上拍交易。活动举办地51空中艺术馆创始人洪鹤庭表示,这次活动成为北京拍卖季的组成部分,就是要通过这一行业性的活动平台,为更多刚刚走出校门的艺术类学生提供成长的舞台。此次与政府项目首次深度、全方位的合作,是很有益的尝试。在她看来,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扶持和发掘以及借助拍卖手段进行艺术大众化的推广,其实也带有一些公益性质,这种共同承载会让彼此的使命感更强。

活动承办方北京商报典藏周刊主编马嘉会认为,借助北京拍卖季这一品牌活动平台,与行业内的专业机构合作,可以共同提升活动品质,激发市场潜力,也为这些初入社会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青年艺术家,拍卖企业,拍卖市场,专场,艺术类学生,新路径,作品,扶持,活动平台,艺术院校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