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衡水开展“四个一万”行动

长城网 作者:马路 2016-08-15 08:4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创新载体,通过万名骨干培训、万堂党课送基层、万名党员现身说法、万件实事帮办“四个一万”行动,使全市上下“两学一做”学有指导,做有标杆。

  衡水市把培训一批学习教育的“明白人”,作为推动“两学一做”扎实开展的重要手段。该市先后举办市级示范培训班6期、县级培训班59期,邀请20多位省级以上专家授课,分层分类集中培训120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骨干,筛选了50多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观摩,交流经验。

  该市坚持把讲一堂高水平党课作为打牢学习基础的重要抓手。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部分农村、社区、企业党组织书记会干不会说、论事在行论理不行的问题,组织动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县级以上优秀党员、大学生村官等“六支队伍”,结合专题学习为基层支部讲党课。目前,全市“六支队伍”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一线,讲党课8900多场次。基层党员普遍反映,专题党课用老百姓的语言来讲大道理,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党员,政策理论讲得清楚,具体要求说得明白。

  目前,衡水市通过设立“先锋旗”“模范星”“业务能手”“行业标兵”,在全市培树起一批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员典型。各党支部以“我是怎样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为题,组织先进典型谈体会、作报告,让广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标准更加清晰。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演讲、微信互动、业务技能练兵等形式,围绕“学习先进典型、自己该怎么办”主题,组织党员对照检查,唤起广大党员学习先进的内在动力。

  该市还紧扣发展大局,做好学做结合文章,把学习教育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整顿、打好脱贫攻坚战、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市县直单位重点围绕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等内容,作出公开承诺8100多项,推出了一大批“民心工程”,年内计划为群众办各类实事15000多件。改善民生方面,该市公开承诺2016年完成安居工程、交通设施改造等11件民生实事,并确保13万贫困人口、322个贫困村脱贫。生态建设方面,该市制定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推进环衡水湖绿化和林业园区、绿美廊道等建设。经济建设方面,该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0项。党建方面,该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湖城先锋”行动,出台基层党建五年规划、加强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精心选派科级党员干部到744个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全面推开“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全市7.3万名有帮带能力的农村党员,辐射联系群众90多万户,基本实现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工作,党员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