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黄飞鸿”组合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摘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3 23: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 里约时间12日,在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比赛中,中国选手潘飞鸿、黄文仪以7分06秒49的成绩力拼诸多好手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里约收获的首枚奖牌。

这对来自浙江的“黄飞鸿”组合,半决赛从第四名拼至第三名惊险晋级。决赛前500米,她们利用高桨频处在领先的地位。到了1000米的时候,依照战术安排,姑娘们的速度有些放缓降到了第三名。后半程,潘飞鸿、黄文仪全力追赶第二名的加拿大队。最后500米冲刺时,中国队差一点对加拿大队实现反超。

最终,荷兰队以7分04秒73的成绩摘得金牌,加拿大队7分05秒88获得亚军,中国组合落后加拿大队0.61秒摘得铜牌。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比赛,四年前中国选手黄文仪和徐东香搭档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银牌。

当地时间12日,里约奥运赛艇赛场决出的四枚金牌全部被欧洲队伍获得,其中英国队独揽两金,法国和荷兰各有一金入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黄飞鸿,双桨,双人,女子,轻量级,加拿大队,桨频,荷兰队,欧洲队伍,铜牌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