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遵化精准帮扶为困难职工撑起“爱心伞”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邢丁 2016-08-12 2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病互助金发放现场。遵化宣传部供图
面点培训班。遵化宣传部供图
焊工培训班。遵化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12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邢丁)今年以来,唐山遵化市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构建“五给”“三助”帮扶模式,突出抓好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助学救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帮扶工作,为困难职工撑起“爱心伞”。

  在帮扶过程中,遵化市总工会通过给知识、给技能、给岗位、给创业平台、给资金支持等“五给”的方式对困难职工家庭给予帮助。利用职工技校对450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文化辅导;开展电工、焊工、家政、月嫂、等专业培训25期,增强困难职工就业创业能力,累计培训2100多人次;与辖区内外30多家企业合作,累计帮助1312名学员就业;多渠道筹集资金,对有创业意向、有专业技能与项目的困难职工给予支持,帮助150多人成功创业。

  遵化还通过“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生活救助等方式对困难职工家庭给与全面救助。目前,已累计帮助153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为240名职工发放医疗互助补助、救助金55.52万元;访慰问困难职工703人,发放慰问金41.19万元,发放价值34.15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40名特困职工送发取暖煤80吨,为4名特困职工每人送发1000元取暖救助金。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精准帮扶,困难职工,遵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