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乐亭县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城网 作者:陈庆 肖宏鹏 邢丁 2016-08-12 21: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陈庆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2日讯(陈庆 肖宏鹏 记者 邢丁)8月11日,河北乐亭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以来,第二家战略合作伙伴入驻乐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此次签约根据双方约定,京东集团将把京东服务中心、京东帮服务站、母婴展示站入驻乐亭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今年年底前完成100个行政村的招募运营;建设乐亭县地方特色馆,推动土地农特产品上行展销;甄选本地优质传统工业、农业和商贸企业,为其开放京东平台、技术、产品、金融、物流等多方合作;为乐亭电商培训提供支持,培育电商人才;建立互联网+农业示范项目,为种养殖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提供电商化的农资采购、金融信贷、农技服务和产品营销等综合服务。

  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全国性示范城市,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乐亭依托农村综合信息超市,不断整合发展电商资源,积极联系战略合作伙伴,助推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推广和应用,特别是乐亭农村电商“一站多能”新模式和农村淘宝3.0版等荣获国务院和省市表彰、推广。

  乐亭县域电商产业飞速发展,城乡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截至目前,乐亭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农村综合电商服务站实现473个行政村全覆盖,阿里巴巴、唐山农语、浙江雅购等知名电商加盟并投入运营。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进入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新阶段,将对乐亭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推广应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战略合作,乐亭,京东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