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聂瑞平马誉峰带队到北京市房山区学习考察

长城网 作者:姚琳 2016-08-07 13:5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带队到北京市房山区学习考察。这是聂瑞平、马誉峰等在中粮农业生态谷实地听取情况介绍。(高欣悦 摄)

   8月4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带队到北京市房山区学习考察,就推进房保共建京津冀联动发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等有关事宜与房山区进行座谈。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代区长陈清出席活动。

   座谈时,聂瑞平表示,保定市与房山区山水相连,是老邻居、好邻居,也是老朋友、好朋友。近年来,我们把房山区作为对接北京的最前沿和桥头堡。房山区委、区政府也非常重视与保定的合作,对保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两地的各项交往日益密切,保定市与房山区已然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共建共享共赢的命运共同体。这次再到房山,我们看到了房山区经济的新发展和城市面貌的新变化,感到非常高兴。房保共建京津冀联动发展示范区,是房山区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我们落实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交流对接,不断推动各项共建内容落到实处。我们也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最大的干劲,强力推动,不断把房保合作引向深入。

   曾赞荣表示,房山区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发展的重大机遇,房保两地合作大有可为。今后,双方要密切联系,把产业联动作为重点,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柱,不断延伸,不断拓展,服务经济实体;进一步加强区域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高站位谋划、高品质建设;在生态、环保方面要做示范,联防联控,实现领先。房保共建联动发展示范区要尽快研究落实机制,建立工作机构,扎实深入推进,早日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誉峰在致辞时说,房保两地率先联动发展,联手先行先试,对于京保石发展轴做大做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抓住共建联动发展示范区的有利时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干部交流等方面深入对接、务实合作,共建发展新篇章。

   陈清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双方常来常往,落实好沟通会商机制;精诚合作,在多领域深化共识;打造样板,不断取得新成果。

   座谈会前,聂瑞平、马誉峰等实地考察了北京基金小镇、国家泉水湿地公园、中粮农业生态谷、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良乡),听取情况介绍,学习经验做法。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主持座谈会,并通报房山区推进房保共建联动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及《房山保定共建京津冀联动发展示范区推进机制》。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通报保定市推进房保共建联动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童书玮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关键词:学习考察,北京市房山区,学习经验,代区长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