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杨慧主持衡水市防汛调度会商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7 13: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上午,衡水市防汛调度会商会议在饶阳县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段防汛抗洪工作,分析会商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衡水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突出重点,科学调度,连续作战,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市领导任民、韩立群、杨士坤出席会议。

  会前,杨慧一行现场察看了安平县安平镇东会涡村滹沱河段水情。在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气象局等部门和各县市区汇报后,杨慧指出,一段时间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防指统一指挥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仍处在“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重大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杨慧要求,要高度重视和紧盯新一轮降雨过程,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前预判天气形势。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洪水下泄情况,强化联合会商,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二要加强重点部位隐患巡查。抓紧水毁防洪工程设施修复和处置,强化险工险段、桥梁、涵闸、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巡查防范,确保行洪安全。三要规范河道内人为活动。对位于河道附近的村庄、学校,视降雨和上游来水情况及时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四要增强防汛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做好防汛物资、技术、装备和人员等准备工作。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抗洪一线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保障基本生活,尽快恢复生产,补救因灾损失。要加强调度,科学用好雨洪资源,变水害为水利。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大力宣传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防汛抗洪,杨慧,防汛调度,防汛物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