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承德市与国开行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 周仲明常思勇出席

长城网 作者:郎宝生 2016-08-07 13: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承德市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周仲明与国开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出席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就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刘勇,市领导李晋宇、刘文勤,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周仲明指出,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全球500强企业,是支持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融资的主力银行,一直关心支持承德发展,在承德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投放了大量专项资金,为承德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有良好的基础,希望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承德加快发展有更大的合作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德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等重大项目,吸引了北京生产要素不断向承德聚集,要认真打包大项目、谋划大盘子、开展大合作。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系列政策,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政策为深入合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积极利用宽松的金融政策争取资金支持,加快全面小康步伐。要精准对接、精准谋划,认真研究利用好相关政策,建立对接组织、创新合作模式、激活闲置资源资产要素,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希望国开行进一步加大对承德支持力度,大力推广滦平融资模式、政银企户保扶贫模式,进一步把易地搬迁、棚户区改造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城融合结合起来,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加强沟通、优质服务,不断搭建金融产品落地平台、畅通金融产品落地渠道,促进承德大发展、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守诚信、有诺必践,确保每一笔资金都产生最大成效,不断与国开行谱写长久合作新篇章。

  常思勇说,长期以来国开行与承德合作良好,希望以后有更大更好的合作。要抓住中央政策窗口期,加大加快与承德棚户区改造的合作力度与速度,更多赢得国家政策的支持。要面向未来,运用市场化方式加强合作,做好协调和政策引导,提高信誉度,不断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承德加快发展。要大力支持承德脱贫攻坚工作,尽快核准易地搬迁各项工作,统筹安排使用涉农资金,结合建档立卡,精准投放、周密落实,尽快体现效果,增强脱贫攻坚信心。

来源: 承德日报

关键词:国开行,十三五,棚户区改造,资金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