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签赠仪式在正定举行

长城网 作者:杨晓 王潇 2016-07-31 15: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各地的军人、学生等300多位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杨晓 王潇  通讯员 冯强)7月29日,由华夏少奇(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省会文明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文明办主办,河北电视台、河北高远集团协办的“风雨无悔、不忘初心——‘两学一做’庆八一读书会”在河北省正定高远古家具博物馆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正定高远古家具博物馆、正定高远红木博览城、高远森林城与北京中经财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向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青少年赠送《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一书,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本次活动旨在学习王光美同志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推动河北省两个文明建设的开展。

  看似轻松的对话,实乃惊涛骇浪;涌动历史风云,揭示人世沧桑。作为一部个人传记,《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展现了共和国重大事件亲历者王光美女士的一生,以其人生经历为主线,折射出时代的波澜壮阔,展现出社会的进步与变化,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民族的兴盛之路当中。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她历经磨难,一生大起大落,但从未动摇过对理想、信仰的执着,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作为刘少奇同志的妻子,她将自己与丈夫的事业融为一体,风雨无悔;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爱每一个孩子,更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为了真实还原历史,本书作者黄峥对王光美作了系统、条理的访谈,刘少奇之子刘源也补充了部分历史细节,让人物更加丰满,历史更加动人。《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是王光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面谈及往事,许多鲜为人知的史料细节也是首次透露。

作者黄峥现场进行签名赠书。
签名赠书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本次活动设六个环节,华夏少奇文化发展中心向高远古家具博物馆赠送了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家国纪事》,《刘少奇传》、《刘少奇研究》、《复兴之路》系列邮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向该博物馆赠送了书法作品。与此同时,黄峥在现场进行签名赠书,来自全国各地的军人、学生等300多位各界人士参与到《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的研讨当中,交流人生感悟,探讨追梦路上的艰辛与收获。

  据悉,本次活动承办方高远集团是一家涉及房地产开发、工程建筑、物业管理、金融及投资、文化产业等多项领域的股份制企业。多年以来,该集团一直致力于河北省公益文化事业的发展。2003年至今,高远集团已向社会无偿捐赠财物累计达数千万元,并投入了数千万元支持各种社会文化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企业文化研讨环节,对高远集团创始人高锁柱的个人传记《登高望远》一书进行了探讨,深入挖掘了成功企业的发展之道。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书,签赠仪式,《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