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在新起点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城网 作者:韩秉志 2016-07-31 14:1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30日,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模范个人代表参加了由全国双拥办召开的座谈会,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指示、讲话的感受体会,总结交流做好双拥工作的经验,共叙军政军民鱼水情谊。

  “聆听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南昌市市长郭安如是说。

  南昌市是享誉中外的“英雄城”,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连续第八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郭安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明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南昌已全面展开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未来,南昌将积极贯彻落实好本次表彰大会和此次座谈会精神,立足南昌实际,更好地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作用,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参加表彰大会,这既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崇高政治荣誉,也是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更是激励我们扎根民族地区作贡献的重要政治担当。”全国双拥模范单位代表、武警宁夏总队吴忠市支队政治委员王生虎表示,下一步,武警宁夏总队吴忠市支队将按照表彰大会部署要求,把拥政爱民工作作为战略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来打造,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来自基层的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张玉玲,是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宽城区拥军大院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她表示,会议给自己带来诸多思考。她将不断更新社区拥军理念,增强责任心、提振精气神,运用更加贴近官兵心理、贴近优抚对象生活实际的方式方法推进各项工作,让官兵更喜欢、更受益,让优抚对象受教育、得实惠。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各地各部队积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大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树立了做好今后双拥工作的信心,表示将尽全力把这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的事业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在座谈会上,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双拥在军民融合中的基础作用、维护军民切身利益突出出来。

来源: 经济日报

关键词:双拥工作,新形势,重要讲话,双拥模范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