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大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 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长城网 作者: 2016-07-31 08:2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 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巨大鼓舞和极大鞭策。大家表示,一定要全面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弘扬唐山抗震精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做好我省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灾后安置重建工作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纯锴说,“防灾减灾胜于救灾,有备才能无患。”唐山市水务局局长魏宝明、承德市民政局局长常金超、定州市副市长李克明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表示,该局将不断加强震灾预防、应急救援建设,提升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贯彻在救灾工作中,落实在重建第一线。”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大贤村在近日发生的洪灾中受灾较重,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同彬目前正与村民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庭院街道。正在滹沱河大堤组织防汛抗洪工作的衡水市安平县县长张福杰说,目前上游泄洪的水流已经到达境内,1.38万名党员干部坚守大堤,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确保万无一失。“眼前,雨情就是命令。”辛集市委书记聂英武表示,要随时做好应对汛期出现险情的准备。

  “现在河北省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就是要坚决做好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及减灾救灾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表示,将全天候盯住关键部位,盯紧薄弱环节,盯死每一次天气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河北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为河北省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希望我们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正是在当前形势下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由之路。”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表示,将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增投资、扩消费为重点做好“加法”,以去产能、降成本为重点做好“减法”,以促协同、抓创新为重点做好“乘法”,以稳就业、攻脱贫为重点做好“除法”,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各地发展指导意义极强。”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申全民表示,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该市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等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沧州市发改委主任梁振表示,将对接京津,重点做好承接平台建设,积极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表示,河北省今年将开展多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力求环境质量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五大发展理念,正融入我们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中。”廊坊市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海鲲说,该市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带动了全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总书记提出‘加快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是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必然选择。”邯郸市科技局局长申陆峰表示,邯郸市将依靠科技引领,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原区域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推进动能转换的任务十分重大。”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说,“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着力构建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创新链条。实施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大数据及新一代信息产业等十大产业技术创新专项,确保在2020年推动河北省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

  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斌对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要求印象深刻,他表示,将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整体功能,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加固河堤河坝、拓宽致富门路、帮扶贫困学生……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组长王胜起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作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牢记嘱托、不辱使命。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总书记,党员干部,新局面,防汛抗洪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