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省工商局:三地背提包商品抽检 合格率40%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7-30 11: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工商局:三地背提包商品抽检 合格率40%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2016年一季度,河北省工商局委托保定市、沧州市、定州市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地区流通领域销售的背提包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

  此次抽检主要检测项目为标志/标识、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和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在抽检的25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40%。其中,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12批次,占不合格批次的80%,占抽查样品总数的48%;标识/标志标签不合格7批次,占不合格批次的46.7%,占抽查样品总数的28%;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1批次,占不合格批次的6.7%,占抽查样品总数的4%。

  本次不合格商品涉及的标称品牌有:ACOME 阿珂姆、雅诗米琦、PLOVER、蒙娜丽莎、RED.P.G、MONTAGUT梦特娇、依思Q、米蓝风尚、PLAYBOY Bunny、曼歌妮、鳄鱼恤。主要不合格项目:(一)振荡冲击。本次抽检中有12批次的产品此项不合格,标准要求背提带或提把在规定负重下至少经受150次至400次的振荡冲击,但有3批次产品的单背带仅一次振荡后就发生断裂;(二)标识/标志标签。本次抽检中有7批次的产品标识/标志标签不合格,问题主要表现为未标明主体材质,规格和产品名称;(三)耐摩擦色牢度:本次抽检中有1批次的产品此项不合格,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背提包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掉色,影响外观,也会污染其接触的物品和衣服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格商品,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查处。

流通领域产品抽检不合格背提包汇总表。
流通领域产品抽检不合格背提包汇总表。河北省工商局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局,背提包,合格率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