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政府帮扶 村民自救 五里河村民生产生活基本恢复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郑建军 武萌 王棋 张雪培 2016-07-30 09:4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委会正在为村民们发放蜂窝煤。 张雪培 摄

对五里河村党员捐款情况张榜公布。 张雪培 摄

  长城网邯郸7月29日讯(记者 郑风莉 郑建军 武萌 王棋 张雪培) 7.19洪灾发生后,邯郸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成为受灾严重的村庄之一。洪水过后,该村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7月29日上午,村内的灾后救援和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五里河村支书赵金文介绍,洪水过后的第一时间,村里200多人自发出来修路,在外来救援到达前,村里已修好了600多米的主干道。此外,村委会还带领村民们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自救队,到村民家里帮助清理淤泥垃圾,修筑临时堤坝,辅助救灾志愿者们进行救援工作。现在村民们正计划着修护村大坝,修通田间断路和架设路灯。

当地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武萌 摄

互帮互助。 张雪培 摄

  7月29日,磁县民政局捐助了5000多块蜂窝煤,村委召集村民们来领煤。“这些天,村委会每天都召集我们领取物资,平时做饭的米面油、蔬菜、调料都有,已经可以自己在家做饭吃饭了。这批煤球来得真是及时!”村民赵英对记者说。

  据陶泉乡乡长王海瑞介绍,洪水中陶泉乡所辖范围内有6个村庄受灾比较严重,五里河村就是其中之一。乡政府专门组织了党政干部带领6个小分队分别前往这些重灾村进行包村支援,根据各村具体情况,对社会各界志愿、捐赠事宜进行疏导和分配发放,和村民们一起清淤修路。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采访,灾区,长城网,磁县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