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在廊坊固安县开幕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7-28 23: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8日讯(记者 刘振山)梅花共聚庆盛典,大戏连台享盛宴。7月28日,“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开幕式”在固安大剧院隆重举行。京津冀17位河北梆子梅花奖得主、20家河北梆子院团欢聚固安大剧院,庆祝河北梆子界的这一盛事。

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开幕式。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开幕式上,北京、天津、河北的17位获得河北梆子梅花奖的艺术家们将他们的戏曲艺术孵化基地落户固安大剧院。同时,开幕式当天晚上,由9朵梅花共同演绎的“梆韵中国梦,梅花盛世情”梅花演唱会,也拉开了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展演的序幕。

  据介绍,29日,由京津冀三地名家联手,同样在固安县大剧院演出的河北梆子大戏《王宝钏》也将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感受;30日,由京津冀河北梆子艺术家带给观众折子戏专场。

  本次活动将河北梆子最优势的院团、演员、剧目全部汇集到固安大剧院,与固安这个“河北梆子之乡”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几年固安快速的发展,尤其是文化发展的突飞猛进是分不开的。

  固安是河北梆子之乡,梆子文化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人们对于这个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方戏曲剧种有着高度的热爱。固安大剧院自2013年6月成立之初就依托资源优势,创立了“中国·河北梆子”品牌,打造集舞台表演、主题培训、主题展览、体验式主题摄影、戏迷交流活动、行业论坛、专业比赛、研究创新与一体的多产业链基地与平台。三年来京津冀的河北梆子院团共在固安大剧院上演了近百场演出,实现了名团、名剧、名角汇聚,形成了“固安大剧院,月月有大戏”,“河北梆子大戏看固安”的品牌效应;组织戏迷活动数十次,为京津冀的戏迷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展现的平台,赢得了京津冀地区河北梆子院团、艺术家及广大戏迷票友的高度肯定与支持。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梆子,盛典,固安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