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廊坊“城乡共建文化大舞台”丰富百姓精神生活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辛建伟 2016-07-28 20: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舞台丰富村民精神生活。辛建伟供图
大舞台丰富村民精神生活。辛建伟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辛建伟)“您的团队带来的节目大多是关于廊坊文明城市创建的?太好了!欢迎!我们见面详谈,争取早日演出!”7月28日,位于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的城乡共建文化大舞台(下简称“大舞台”)现场,负责大舞台全面工作的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凤岐正通过电话与市区江南水郡小区的文体队伍负责人沟通。

  “目前,大舞台在周边有些名气了!”陈凤岐不无自豪地说,“对方想来展示一下才艺,最重要的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今年年初,廊坊市六中退休教师马贺年出资4万元,在廊坊市国际花园社区“两委”及九州镇镇委、镇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创办了大舞台,旨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2月份,大舞台面向全镇百姓开放,负责各项相关工作的文化志愿者协会随之成立,包括会长陈凤岐、副会长侯玉山在内,共计12人。

  大舞台每月有两场大型演出,小型演出则天天有。“因为马贺年来自国际花园社区,所以,大舞台成立之初,主要是国际花园社区各文体队伍与镇里的文艺团体合作推出大型演出,这也是‘城乡共建文化大舞台’这个名字的由来。”陈凤岐介绍。周边村街的文艺爱好者天天过来唱歌、唱戏或排练,前来观看的群众有序就坐,认真观赏。

  别看大舞台坐落在村里,但经过文化志愿者协会严格把关,节目的格调、品位都不低。陈凤岐在艺术领域颇有造诣,尤其擅长歌曲创作。他说,大舞台的节目都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充满正能量。“目前,廊坊正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还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廊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人人有责!所以,从5月份开始,我们为节目把关时,更强调其内容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

  随着演出次数的增多、演出水平的提高,主动要求参与演出的艺术团体不断增加,城乡共建氛围越发浓厚。周边群众则越来越痴迷于大舞台,只要有时间,就会结伴来看节目。在节目正能量的影响下,乡风更文明,人与人之间更和谐。

  如今,大舞台已名声在外。市里很多社区的“两委”来参观学习其城乡文化共建经验,永清、固安等县的城区办也围绕城乡文化共建派人前来“取经”。前不久,北京大兴区礼贤镇相关部门还就城乡文化共建话题与陈凤岐交流。更让他高兴的是,省电视台相关节目的编导希望围绕城乡文化共建,为大舞台做一期节目。

  “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大舞台的示范效应!”陈凤岐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廊坊,文化,大舞台,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