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0只赈济家庭箱将运往河北灾区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7-27 20: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开始进行装箱整理。
志愿者开始进行装箱整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获悉,2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河北灾区的2000只赈济家庭箱开始进行装箱整理,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河北慈善知恩基金会的60余名志愿者冒着34度的高温整理分装物资。所有赈济家庭箱在27日凌晨运往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受灾地区。

  针对我省的严重洪涝灾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4日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组建第10救灾工作组前往我省灾区组织赈济家庭箱的采购、配送、救援等工作,先期支援河北2000只赈济家庭箱。箱内配有大米、面粉、食用油、夏凉被、拖鞋、毛巾、香皂、牙膏牙刷等十余种生活用品,支持受灾家庭一周的应急生活。

  为在最快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运送到灾区,为受灾家庭提供灾后紧急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这已经是志愿者们3天内第二次进行这项工作了。24日,志愿者们已经分装整理了1000个家庭箱,并于当天运往灾区。

志愿者开始进行装箱整理。
志愿者开始进行装箱整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志愿者开始进行装箱整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潘永军、赵丽是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有名的夫妻搭档,两人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无偿献血者,常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53岁的志愿者李聚科,是河北第12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3年,他成功捐髓挽救了一名14岁白血病男孩的生命。每次活动他们都积极参加,没有抱怨,没有后悔,只有搬运物资忙碌的身影,他们说在灾难面前能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付出自己的一份辛苦,是一种很大的快乐。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河北,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