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医院四科室病房入驻燕达医院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7-27 13:0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燕达国际医院。

  长城网廊坊7月27日讯(记者 刘振山)从三河市燕达国际医院获悉,自7月25日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等四个科室的病房临时搬迁至燕达国际医院,针对北京和河北患者将分别运行两个收费系统。

  门诊仍在北京,出诊时间不变

  据了解,因病房楼将于8月初进行重新装修改造,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四个科室的病房搬迁至燕郊燕达国际医院,搬迁人员包括患者、家属、医生、护士。搬迁后,四个科室的门诊仍然保留在北京首儿所,将保持正常出诊,时间也不变。

  两院密切合作,费用两个系统

  燕达国际医院为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与首儿所的公立医疗机构性质不同,那么费用怎么计算呢?燕达国际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燕达医院将运行两个收费系统,其中一个为原儿研所的收费系统。“换句话说,在燕达医院就医、住院等都将享受与首儿所本部相同的价格。”这位负责人表示,搬迁不会影响北京儿童医保报销。另外,考虑到燕达医院的地理位置、就诊群体等因素,河北医保范围的患儿可直接在燕达医院的河北省医保物价的收费体系下进行就医、住院、核算、收费等。

  满足热门需要,床位大幅增加

  据介绍,原来,这四个热门专业科室各有30张床,很多患者为了等床位,常常要等上很长时间,而搬迁后每个专业将扩大至46张床位以上,并由原有的三人间病房改为双人间。

  方便北京家属,两院开通班车

  据了解,病房搬迁后,为了方便北京家属,两个医院之间开设了免费班车,每天可4次往返于两院间。此次搬迁的部分病房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四个科室的病房也会适时搬回。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关键词:燕达,医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