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加强供水供气保障
受雨洪侵袭时要提供应急供水

长城网 作者:赵建 2016-07-27 09:4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对全省住建系统汛期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供水供气保障,确保安全运行。《通知》要求,一旦发生上游水源受泥石流、雨洪侵袭,不能正常供水时,要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在加快泥沙清淤和设备检修的同时,及时调整供水水源,提供应急供水,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水供应。

  《通知》要求,要加强供水水厂、输水管网、配水管网、加压泵站等重点设施的巡查检修,确保汛期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保障供水水质达标。

  此外,各市燃气主管部门要加强汛期燃气安全监管,督导各企业加强燃气场站、管线的巡防巡护,保证所有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对暴雨期间因路面塌陷、施工等原因造成燃气管线断裂等情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抓紧进行抢修,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通知》提出,全面排查建筑施工现场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对本辖区特别是临山临水建筑工地、临建设施隐患排查,要摸清底数,建立专门台账,加强巡查和监控,随时跟踪和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抢、撤、救措施,一旦发现隐患,及时应对。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住建厅,供水,供气,保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