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三名网上散布谣言者 被警方处理

长城网 作者:丁宝军 2016-07-27 09:4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了解到,该局对三名网上散布谣言者依法进行了处理。

  7月19日,邢台市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在此期间,从事旅游行业并做微商经营的违法行为人单某(女,30岁,籍贯邢台威县,现在邯郸工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称,邢台淹了6个村庄死了700多人;侯某某(男,35岁,临西县人)在百度贴吧散布多个水库放水虚假汛情,制造恐慌情绪;史某(女,27岁,邢台市桥东区人)在微博中故意夸大灾区死亡人数。这些行为对邢台市抗洪救灾秩序以及灾区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邢台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单某、侯某某、史某进行传唤、询问,单某、侯某某、史某对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分别作出将单某移交邯郸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侯某某治安拘留5日,史某进行教育训诫的决定。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 邢台市,散布,虚假,违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