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滦县交警大队大雨中确保路畅通人平安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7-26 08:3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执勤
滦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执勤。滦县交警大队/供图
滦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执勤
滦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执勤。滦县交警大队/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25日讯(海波 俊杰 志明 记者 金宗明)7月19日、20日,河北滦县地区遭遇了持续降雨,交通安全隐患骤然增多,面对持续降雨,滦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和协勤沉着应对,不怕苦累,不畏艰险,冒雨疏导施救,确保了路畅通人平安。

  雨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验!大雨来临之际,该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对城区及辖区重点路段进行深入研判的同时,按照预案指令所有民警及协勤迅速到岗到位,提高戒备,落实措施。执勤民警冒雨对积水路段和可能出现险情的路段设置警戒线并安排重兵把守,及时做好施救、疏导等工作,在积水严重的路段,民警在冒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开启警灯、喊话器不间断提醒告诫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劝阻车辆驾驶人和行人不要冒险强行通过水深的路段,严防车辆熄火或发生意外事故。

  灾情来临,大队领导身先士卒主动站在最前线,靠前指挥,与民警一同坚守在路面一线,冒雨徒步、涉水踏淤,深入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排除。由于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全员参战,该辖区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平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滦县,交警大队,安全,降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