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卫计委增派人员赴开发区开展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安献民 2016-07-25 10:4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救援队队员正在为受灾群众治疗。 吴玉鹏 摄

  长城网邢台7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安献民)为进一步做好邢台开发区灾后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邢台市卫生计生委第三次增派人员进驻受灾村庄,集中人员力量,采取强力措施,指导推进受灾村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

  7月24日,该市卫生计生委向开发区受灾严重的12个村增派了210名干部和专业人员,严格做到“救灾不结束,人员不撤离”。目前,每个村都派驻了由市直各大医院院领导带队的6人医疗救援组,并派驻了3名卫生防疫人员、2名卫生监督人员和1名乡镇卫生院人员,特别是在工作任务较重的大贤村派驻人员达到30余人。同时,市卫生计生委还专门派出11名处级干部带领有关科室骨干人员,到分包受灾村一线指导卫生防疫工作。

  为防止疫情发生,市卫生计生委各驻村工作队全部携带了充足的防疫消杀用品和医药用品,进村入户为群众送医送药,全面开展防疫防病、医疗救治、饮用水监测等工作。目前,市卫生计生委已在开发区20个受灾村进行饮用水快速检测,均达到合格标准。同时,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逐户到群众家中,指导村民进行饮用水消毒,并由居民确认签字。随着各受灾村清淤工作的深入开展,环境消毒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为提高受灾群众的卫生防疫知识和防病技能,市卫生计生委大力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特别是预防消化道、虫媒、自然疫源性疾病等知识。7月24日,市卫生计生委主动协调市广播电台,临时增加一期“行风热线”节目,专题宣传讲解卫生防疫常识,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知识。同时,灾后第一时间印发了20000余份宣传页,7月23日,又连夜加印20000份及时送发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卫计委,卫生应急保障,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