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安献民 2016-07-25 10:4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救援队员正在为受伤群众进行治疗。 安献民 摄

  长城网邢台7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安献民)从7月19日开始,邢台市大部出现强降雨过程,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大灾之后防大疫,这是历史告诉我们的经验与教训。积水逐渐退去,正是各种传染病的易发期,为了防控疾病,邢台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疾控中心全面开展了灾后消杀防疫工作。

  7月21日,在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思源实验学校的受灾群众安置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厕所、垃圾桶、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防疫。目前,邢台开发区、邢台县等地的群众转移安置点已经开展了防疫,每天定时消杀。今后还要对全市所有过水村进行全面消杀。

疾控人员正在对村民安置点进行消杀防疫。 安献民 摄

  据悉,邢台市卫生计生委从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人员组成16个应急救援专家组,全员全时在位,遇有情况随时出动,根据各县市区受灾情况和人员伤亡情况及时派驻,帮助县级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提供技术支援。同时,指导受灾地区医疗卫生部门积极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卫生计生委,消杀防疫,强降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