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邢台市长向全社会道歉

长城网 作者:张永利 2016-07-24 08: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晚,邢台市举行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诚恳道歉。

  董晓宇说,这次七里河洪水给邢台市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一是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二是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三是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准确。

  “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天灾,作为一级党委、政府,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失踪者亲属和受灾群众,向全社会诚恳道歉!”董晓宇说,他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积极配合省工作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目前邢台市已经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12个村每个村1名市级领导负责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同时,市纪委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洪水,邢台市,财产损失,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