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乐市民政局紧急救助24户受灾困难群众

长城网 作者:丁永青 解哲琳 2016-07-24 10:2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市民政局为受灾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丁永青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4日讯(丁永青 记者 解哲琳)7月19日以来的连续强降雨造成新乐市大面积受灾,瓜果、蔬菜大棚大面积被掀翻和围墙倒塌,造成几十户群众房屋倒塌和受损。

  灾害发生后,新乐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个灾情核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乡镇,走村入户,全面核查受灾情况,建立详细的受灾人口台账、倒损农房台账,及时统计上报灾情。

  新乐市民政局为受灾困难群众发放应急救灾款。丁永青 摄

  7月23日,针对核实的各乡镇具体受灾情况,该局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紧急安排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分5组对受灾群众开展应急救助,共为24户因灾倒损房屋困难群众发放应急救灾款2.4万元,发放棉被10床、米面油24份,让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紧急救助,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

  据悉,该局在强降雨来临之前,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对各自辖区内的养老机构以及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和困难群众家庭的房屋、树木、围墙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好防范预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乐,民政局,受灾,救助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