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胜利终将属于英勇的河北人民【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07-24 00: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在考验着河北。

  7月20日晚10时30分,刚刚在宁夏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一回到石家庄就直接赶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河北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赵克志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河北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出现的灾情,全省上下以坚强的抗灾意志、无畏的英雄气概、顽强的拼搏精神,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强的意志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洪大堤”。他们率先垂范,敢打硬仗,到抗洪抢险救灾的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在抗洪抢险中的责任、形象和使命,完美地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险情重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猎猎飘扬,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在考验他们的时刻,吃住在一线、转移安置群众,争做群众生命的守护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怀抱,赢得了真心拥护。

  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自己的赤诚为道道大堤筑起了“铜墙铁壁”。他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堵决口、救群众,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宗旨和尊严。驻冀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全力抗洪抢险。截至7月20日17时,省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600余人,协调驻军及武警官兵2800余人,救出被困群众53人,协助地方完成4500多名群众和驻训官兵转移。

  历史将铭记,2016年这个夏季,燕赵儿女与严重自然灾害进行了一场殊死决战,演绎了一幕幕惊心动魄保卫家园的伟大斗争。这是一个壮丽的景观,这是一曲抗洪救灾的壮歌,各级干部和群众一直在一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一直在一起,广大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人民群众一直在一起,人民群众一直在一起。这次抗洪抢险救灾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赖和支持,加深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证明了一个朴素的真理,只要和人民在一起,我们就有办法,我们就有力量,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灾害。

  “天欲堕,赖以拄其间。”洪魔肆虐耍淫威,我自笑它如蝼蚁。面对异常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英勇的河北人民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顺利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边建军)

关键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