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23日开幕 会期三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7-23 18: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中国马铃薯大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屈冬玉致辞。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百刚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宇骏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3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焦磊立 张慧颖)7月23日上午,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开幕,大会从23日持续到25日。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位马铃薯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行业精英参会。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中国式主食”,包括开幕式、学术交流、行业参观等内容。来自农业部、中国作物学会等国内马铃薯产业技术和市场的顶级专家将围绕马铃薯的品种选育、消费与市场及马铃薯主食化等领域开展专题研讨。借助会议平台,张家口市还将组织张家口市现代农业招商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届时将有9项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在仪式上发布并签约。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屈冬玉表示,一些贫困地区引入马铃薯后,马铃薯成为当地必不可少的主粮、主食,将“马铃薯产业与中国式主食”作为本次大会的主题,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百刚说,近年来我省着眼于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实现马铃薯由副食消费向主食消费,由原料产品向产业化系列制成品转变,不断加强品种研发,扩大基地规模,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说:“当前张家口迎来了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借力冬奥效应,打造奥运食品基地,为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和更广阔的空间。”

  据悉,目前,张家口马铃薯产业拥有现代化的马铃薯生产、加工和育繁基地,拥有完整的马铃薯科研育种和种薯繁育体系,拥有较高水平的马铃薯科研、生产和管理队伍,拥有完整的马铃薯产业链条。在以坝上地区为主的马铃薯主要产区,拥有世界领先的灌溉系统、生产机械和种植模式,马铃薯生产基本实现了耕地、整地、浇水、播种、施肥、打药、收获全程机械化。

  会议同期在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举行“心随薯动、味美张垣”大型美食嘉年华和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会。

关键词:马铃薯大会,张家口,主食,产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