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担公共场所WiFi建设运营企业可获奖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庞超 2016-07-23 09: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担公共场所WiFi建设运营企业可获奖励奖

励经费将与项目评价结果挂钩

  7月22日,从推进全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为实现2017年底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和免费开放的目标,我省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快推进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会议提出,各地政府要安排一定专项资金支持WiFi建设和运营,研究制定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评价办法,对承担公共场所WiFi建设的运营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和引导本地区运营企业加快WiFi建设,提供免费服务。

  会议要求,承担公共场所WiFi建设运营企业的奖励经费要与项目评价结果挂钩。由财政资金支持WiFi建设运行维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评估服务的,要依法进行政府采购。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涉密单位除外)和公共机构,要带头开放楼宇平台、弱电井管道等相关资源,支持免费WiFi基础设施建设,并协助做好电力引入及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未来,在保证城市美观前提下,城市路灯杆、信号杆、路牌杆等市政设施也将同步开放。

关键词:公共场所WiFi,企业,奖励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