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巴黎检方确认尼斯恐袭制造者有同伙支持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应强 2016-07-22 10:0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21日表示,7月14日在法国尼斯发动恐怖袭击的卡车司机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为恐袭做过长达数月的准备,并得到数名同伙的支持。

  莫兰当天通报尼斯恐袭事件调查最新进展时说,经过6天的调查,初步确认尼斯恐袭事件是一场经过长期准备的恐怖袭击,并得到多人支持。他表示,法国警方已根据调查逮捕5名嫌犯,并对他们正式进行反恐立案调查。这5名嫌犯分别为一名突尼斯籍男子、两名拥有突尼斯和法国双重国籍男子和一对阿尔巴尼亚籍夫妇。

  莫兰表示,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及其5名同伙都不在法国情报部门重点监控名单中,但经对他们之间过去一年上千次通话和短信记录的调查发现,他们很早就开始为恐袭做准备。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晚间,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男子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驾驶一辆卡车冲进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正在欣赏国庆烟花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202人受伤,其中52人重伤。

关键词:尼斯,恐袭,同伙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