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衡水中学第四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扈炜 2016-07-21 23: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大卫·歌姆中学与衡水中学签订了友好协议。衡水中学 提供
国外代表授予了衡水中学“中国优质遴选生源基地”称号。衡水中学 提供
国外师生进行文艺表演。衡水中学 提供
衡水中学学生表演民族舞。衡水中学 提供

  长城网衡水7月21日讯(张艳春 扈炜)7月20日,河北衡水中学第四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式举行,来自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总共19个国家的百余名师生相聚在一起,进行了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交流。

  开幕仪式现场,各国之间分别展现了当地民族特色的表演,让大家一起领略了异国风情。英国大卫·歌姆中学代表团与衡水中学签订了友好协议,实现了双方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随后,两校之间互赠了礼物,衡水中学送出了国画八骏图与鼻烟壶,英国大卫·歌姆学院赠送了油画和10万英镑奖学金。在两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开展师生交流,师资培训,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国外代表授予了衡水中学“中国优质遴选生源基地”称号。

  澳大利亚麦考瑞精英中学学生劳拉·乔安妮·罗斯说:“虽然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但是在中国我感受到了很多的温暖与热情。我见证了多个国家在一天之中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我也见证了我们从彼此身上学习,拥抱彼此、拥抱未来。我将永远铭记衡水中学,也将记得‘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努力、永葆青春。”

  英国罗杰曼伍兹中学校长亨特表示,有一种方式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不同的国家,那就是通过文化艺术。也正是如此,此次艺术节才如此重要。真挚感谢此次贵校的邀请,并期望下次与贵校师生在英国相见。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衡水中学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广泛关注,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学校之间的互学互鉴,拓展了国际教育的深化合作,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成为了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文化盛会、国际舞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舞台,积极互动,广泛沟通,坚持开放创新、融合并进的进取姿态,秉承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人文精神,一起体验异国风情,拓展国际视野,展示文明自豪,拥抱和谐世界。

关键词:衡水中学,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国家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