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盛装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7-21 19: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宣布开幕。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现场嘉宾及群众。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康保县长魏红侠致欢迎辞。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1日讯(记者 郭洪杰)“舞帕飞旋锦扇开,万人争看二人台。”7月21日上午9时, “华电情”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是继前三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五省区(晋冀蒙陕宁)优秀剧目邀请赛”之后的又一次二人台艺术盛宴,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演人数最多的二人台艺术交流活动。

  7月21日—8月6日,来自晋冀蒙陕宁五省区的二人台演出代表队及30多位著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齐聚一堂,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交流,推动康保二人台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并将于8月16日举行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经济合作峰会专场暨“华电情”第四届中国·康保二人台优秀剧目展演(晋冀蒙陕宁五省区)颁奖晚会。

  康保二人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近百年传承和锤炼创新,形成了多民族、多元素、多形式的民间戏曲艺术,成为一朵具有泥土芳香的艺术奇葩。郭沫若先生曾赞誉康保二人台为“万花丛中一点红”。近年来,康保二人台先后走进北京清华大学、人民大会堂以及法国巴黎、荷兰鹿特丹进行演出。2006年,康保二人台先后入选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07年,康保县先后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二人台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关键词:康保,二人台,晋冀蒙陕宁,展演,郭沫若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