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黄骅港两港区跻身“国家重点港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皮家琪 周万良 2016-07-21 08: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沧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渤海新区黄骅港散货港区、煤炭港区被列入“国家重点港区”。

  渤海新区黄骅港共分为四个港区,即散货港区、煤炭港区、综合港区和河口港区。其中,散货港区以散杂货、集装箱和成品油、液体化工品、原油运输为主,是黄骅港综合性特征的重要支撑,目前已建成2个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泊位;煤炭港区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出海口,建有万吨级以上现代化煤炭装船泊位17个,年吞吐能力近2亿吨。黄骅港两港区跻身“国家重点港区”,将使国家对黄骅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支持比例由25%提高到50%,可有效缓解地方政府投资压力,确保港口持续强劲发展。

关键词:黄骅港,煤炭,万吨级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