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张家口首个大型民俗情景剧《蔚州·风情》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7-20 23: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州·风情》剧组人员亮相。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蔚州·风情》剧目。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武 记者 郭洪杰)7月20日,张家口首个大型民俗情景剧《蔚州·风情》在蔚县古城萝川影剧院举行首演仪式。一道靓丽的蔚州民俗文化精品大剧展现在八方游客和蔚县父老面前,并将作为古城文化旅游长期演出项目。

  《蔚州·风情》由蔚县秧歌演艺公司“蔚州老根子创作团队”经过近一年的倾情打造。本剧共分四幕,通过一段千年古城的传说,一个质朴纯真的故事,乡音乡韵、乡土乡情,诠释着蔚州民间婚俗的热烈、蔚州黄糕的劲道、古城集市的火爆、七彩剪纸的娇艳以及蔚县秧歌的悠扬。展现在观众面前一幅即情即景、原汁原味的北方民俗风情画卷。

  据介绍,《蔚州·风情》是为贯彻太行山文化产业项目开发的指示精神,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培育第一主导产业,积极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的发展目标,按照充分展现蔚州优秀民俗文化,打造旅游定点演出精品名片的长期目标,蔚县秧歌演艺公司从2015年9月份,组织起一支综合实力强劲的“蔚州老根子”创作团队,开始对大型民俗情景剧《蔚州·风情》进行研究策划,经过对剧本多次的修改、提炼、加工,2016年3月开始进入音乐、舞蹈、布景、服装的设计制作和排练工作,同时对影剧院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同步改造工程。

  本次成功首演,为蔚州百姓打造出一个迎宾待客的艺术平台。也将为助力冬奥,集中打造民俗旅游精品板块,助推全域旅游县示范区建设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本剧的演出将集中展现蔚县独特民俗风情,填补古城文化旅游开发中大型演艺活动的空缺,让更多的朋友认知蔚县、了解蔚县,体验蔚州古城多样的民俗文化。

关键词:蔚县,民俗,风情,首演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