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马来西亚新加坡将通高铁 造价或达150亿美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2016-07-20 09:2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右二)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二)见证签约仪式。当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就马新高铁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19日签订协议,将修建东南亚首条高铁线路,把两个邻居连得更加紧密。

  这条高铁线路长350公里,连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预计将把两地间行程从原先的公路行车至少5小时缩减至90分钟。双方希望到2026年可以通车。

  这条高铁线路的造价尚不清楚。但法新社援引分析师的话预测,造价可能高达150亿美元,对于潜在竞标者而言将是一块诱人的“肥肉”。

关键词: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