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鹿泉城建显山露水 十里花廊连景成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7-13 15:2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里花廊。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2014年石家庄市公布了部分行政区划的调整方案,鹿泉市改为鹿泉区。名称的变化更是带动了鹿泉的城市建设理念的转变,“十里花廊”便是这一变化的具体体现。

  为建设富而美的省会新城区,鹿泉区秉承显山露水的观念,坚持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绿为底、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由政府投资2亿元沿太平河两岸修建了滨水绿道和滨河景观大道。路线东起秀水公园,西至石柏大街,东西全长5公里,南北宽1公里,绿化面积3900亩。

  雨后的花带依然美丽。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以河为界,南岸为18米宽双向四车道的滨河景观大道,也就是卧佛路,两侧还有3米人行道,并在道路两侧30米范围内进行景观绿化。沿着卧佛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向西望去,隐约可见抱犊寨的山体轮廓,枕南朝北,犹如卧佛。

  河北岸的景观。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河北岸为滨水绿道,沿河修建了4米宽彩色自行车道和3米宽步行路,道路两侧30米范围内全部打造成花海景观,在部分节点设置休闲健身广场、月季园、海棠园、牡丹园、休闲花架、林荫停车场等景点。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在部分公园节点设置了公共自行车系统,将实现ETC联网使用。

  这一路线将植物园、秀水公园、石柏公园、海山公园、抱犊寨、动物园连成一片,形成了集旅游、健身、休闲为一体的鹿泉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带,被当地百姓称为“十里花廊”。

关键词:十里花廊,美景,花海,鹿泉,休闲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