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定点帮扶贫困村启动仪式在阜平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7-06 08:2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4日至5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就推进定点扶贫到阜平县调研,并在北果园乡店房村举行定点帮扶贫困村启动仪式。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办公厅主任曲松、政治工作局主任晏军参加活动。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副政委要文须陪同。

  在启动仪式前举行的军地座谈会上,盛斌指出,军委国防动员部定点帮扶贫困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有关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军委国防动员部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好突击队、生力军、排头兵。我们将把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送温暖,坚持精准扶贫,注重发挥优势,提升扶贫实效,为贫困地区摆脱贫困作出贡献。

  朱生岭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老区人民为新中国成立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突出贡献。军委国防动员部来这里定点帮扶,既是与老区人民认亲戚、结对子,也是来寻根、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与各级党委、政府一道努力,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赵勇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他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建好明白账、打好“当头炮”、唱好重头戏、打好组合拳、织牢保障网、构建新机制、成立突击队、用好指挥棒,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以军委国防动员部定点帮扶为契机,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搞好规划,发展产业,建立机制,建设美丽乡村,尽快过上全面小康生活。

  启动仪式上,盛斌、朱生岭为“国防书苑”揭牌,随后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

关键词:中央军委,国防动员,定点帮扶,贫困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