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齐名:用创新和忠诚彰显新时期产业工人品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7-01 09:3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何震)他出身技校,却为公司累计创造效益达4千多万元;他用精神产生免疫力赶跑了生存几率只有15%的白血病病魔,他用创新和忠诚践行者党的宗旨,他就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齐名。

齐名创新工作室合影
齐名创新工作室合影。 华北制药供图

  “不服”中锻就“工匠精神”

  1991年,齐名从石家庄市技工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华北制药生产车间。1999年调入华北制药金坦公司后,不仅从事高压电工维修,还负责进口设备的检修。但金坦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大部分采用进口设备,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技术资料全都是英文、德文,出了故障外国技术人员都是带着工程师修理,他能做的只是打个下手。

  齐名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非得请外国人来解决问题?他不服!

  齐名踏上艰苦的自学之路,从电气仪表技术到专业英语,书籍就买了上万元,很快齐名开始在电气仪表领域从容驰骋了:一台意大利进口设备出现故障,厂家拆走维修费用高达几十万元,还要停产一个来月,测算下来,企业至少要损失1000多万元。齐名临危受命,经过两天两夜的拆装、测试、排查,终于找到了故障原因,仅花一角钱买了个电阻换上,就让设备重新运转了起来。

  渐渐地,他成了公司里的“百事通”,不但能治“小毛病”,还做起了“大手术”。现在在金坦公司的每一个岗位,几乎都能看到齐名技术成果的应用,这些成果应用于生产上,在持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运营等质量发挥着精益求精的作用,“工匠精神”在了生产线上扎根、生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齐名,创新,华北制药,电气仪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