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活动走进平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春霞 解哲琳 2016-07-01 09:1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爱心厨房和爱心体育室。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30日讯(张春霞 记者 解哲琳)6月29日,由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高远集团、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文艺工作委员会、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省会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走进平山县”活动举行。

  校园内欢声笑语,爱心涌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为孩子们带去价值近14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1个希望厨房和1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室;石家庄市青基会和河北高远集团共资助了平山县留守学生100名,发放助学金59000元;河北高远集团向平山县捐赠2个爱心图书室;同时,5对来自河北高远集团的爱心业主家庭与平山县留守少年儿童家庭结成了“手拉手”对子,爱心家庭为留守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双方的孩子互换了结对卡片,并一起进行了文艺表演。结对家庭将长期进行联系和互助。

为100名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团市委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结合山区教育扶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启动了石家庄“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充分发挥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助学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影响力,整合社会资源,精准帮扶贫困留守少年儿童,并通过寻找留守少年儿童、阳光公益行、助学募捐、集中发放等环节,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其中,汇集爱心力量,截至目前,已向石市发放助学金和爱心物资价值331.82万元。

  文艺表演。团市委供图

  此外,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关心关爱留守少年儿童。

  捐赠名称: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款账号:5035 0001 0400 3559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广安支行

  咨询电话:0311-86072731 0311-86031123

关键词:留守儿童,团市委,共青团,捐赠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