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快乐过暑假 河北博物院推2016暑期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6-30 14: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学生参观河北博物院。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潇)暑假将至,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富有文化色彩的暑假,河北博物院“打开博物馆之门”2016快乐暑期活动如约而至,十大版块内容精彩不断。

  “讲解明星梦工坊”开启“造星计划”,邀请少年儿童为观众讲解国宝文物,做博物院的文化小使者。“燕国达人”夏令营招募“燕国小达人”,共游燕国的历史遗迹,演绎燕国的经典故事。青铜工艺“零距离”活动带领孩子们从不同角度认识传承千年的古老青铜器,解密文物背后的故事。传统艺术“零距离”为孩子们提供亲密接触河北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亲身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寻宝特攻队”手持神秘的寻宝地图,探秘2000多年前中山靖王刘胜夫妇的奢华生活。“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亲子活动带领萌娃们认识博物馆里的各种“动物”,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动物造型的文物。

  资料图:快乐临壁画。

  此外,快乐学堂暑期课程为少年儿童开启寻美之旅,通过经典的红色电影了解河北的抗战故事。“小小美术家快乐临壁画”和喜欢画画的孩子们一起踏上“绘美”旅程,临摹精美的壁画作品。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为所有喜欢文物和历史的朋友们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征集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中的精品文物、河北省的文化景观为主题的精彩文章,开展公开讲述活动。蝴蝶剧场《米娜和大小姐》通过科普剧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介绍各种有趣的蝴蝶知识,寓教于乐,玩的尽兴,学的开心。

  河北博物院“打开博物馆之门”2016快乐暑期活动的具体安排、报名方式,可通过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或拨打电话0311-86062086详细咨询。

关键词:暑假,河北博物院,打开博物馆之门

责任编辑:张岩